365体育网址

图片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智慧教育 互动交流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部门>教育委员会>政务信息>教师进修

稳步推进智慧教育高质量发展,扎实建设线上教育均衡新格局

日期:2022-09-02

在“双减”政策背景下,我区教委与中国广电校企协作,成立大足“智慧教育中心”,扎实推进数字基础教育建设,不断优化线上教育培育环境,构建优质教育均衡发展格局,推动线上线下教育融合发展,形成教育质量整体提升积极循环圈。

?

2022年9月2日上午九点,大足区教育委员会主任、智慧教育中心主任石朝勇,中国广电大足分公司总经理袁兴忠,大足区教育委员会副主任、智慧教育中心副主任唐帮勇,中国广电大足分公司副总经理冉均,在基教科科长刘波、香国小学校长黄正端等相关领导的陪同下莅临大足“智慧教育中心”进行实地视察,指导“智慧教育中心”数字化线上基础教育建设。

大足智慧教育中心工作组副组长唐勇对智慧教育中心形象墙、文化墙内容及理念做了讲解和阐释,对展示厅中的“教育大数据平台”“教育电视平台”“教育人人通平台”“教育安全督导平台”四块平台作了介绍。

大足区教育委员会主任、智慧教育中心主任石朝勇针对数字化线上教育平台建设,提出了四点要求:一、丰富教育资源,提升资源质量;二、设施设备依用而建,优质资源精准覆盖;三、健全课后服务体系,均衡优质资源配置;四、利用在线教育优势,助力我区创文宣传。大足智慧教育中心要利用智慧赋能教育,有效服务学生居家学习、服务教师线上教学、服务家长开展家庭教育。

大足区教育委员会副主任、智慧教育中心副主任唐帮勇谈到,智慧教育中心工作组要以提高课程质量为目的,在谋求智慧教育创新中发展;要进一步统一认识、凝聚力量,统筹部署,促进我区中小学校了解大足“智慧教育中心”,参与平台建设,用好平台资源,要及时召开大足“智慧教育中心”工作推进会 。

基教科科长、智慧教育中心组长刘波明确要以教学改革驱动教师专业化成长培养模式,以供给侧改革实现开放共享的教育服务体系,推进“互联网+教育”、“电视端+教育”。在实践过程中,大足“智慧教育中心”通过先行先试,探索出一系列可借鉴推广的教学新模式与教育服务供给新模式。

中国广电大足分公司总经理袁兴忠表示将在硬软件方面全力支持大足智慧教育中心开展好线上教育工作,体现国企在教育上的责任与担当。

信息化已是不可阻挡的潮流,技术融入教育、技术变革教育已是大势所趋。未来大足智慧教育中心将不断创新创优,扩大优质教育资源供给,推动线上线下教育融合发展,全力打造出“大足线上教育”特色品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