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网址

图片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部门>教育委员会>政务信息>教师进修

统一思想抓教育,凝聚共识重行动

日期:2022-08-19

为做好“双减”背景下教育的配套改革,持续推进我区智慧教育工作,打造“大足线上教育”品牌的工作落实落地,2022年8月18日下午在区教委底楼会议室,召开了大足区“智慧教育中心”工作推进会。

本次会议由区教委副主任唐帮勇主持。基教科科长刘波、进修校校长袁位和大足中学初中部、龙岗一小、实验小学、海棠中学、海棠小学、昌州小学6所学校的分管校长以及智慧教育中心工作组相关同志参会。

会议重点是就如何推进大足区“智慧教育中心”工作的落实落地做工作布置和安排。唐帮勇副主任结合“重庆市大足智慧教育中心”成立的背景和意义做了动员讲话。基教科科长刘波在发言中重点分析了“重庆市大足智慧教育中心”创建实施方案的具体内容及要求;进修校校长袁位就周末名师课堂、名师综合课堂方面在细节处置上做了具体的要求;智慧教育中心副组长唐勇从“应急变常态”“辅助变支撑”“割裂变融合”方面具体谈重庆市大足智慧教育中心“线上教育”工作思路;基教科副科长余斌就如何真正落实领雁工程、集团化办学,让优质教育资源辐射教育薄弱学校、薄弱学科做了分析。接下来各学校代表就本次会议内容提疑答惑,畅谈看法,一致看好“大足智慧教育中心”工作落实落地利于促进大足教育质量的提升。

最后,唐帮勇副主任在总结中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确保开局顺利;要创新工作举措,丰富平台内涵;要优化课程资源,建好激励机制;总之在思想上重视,行动上落地。

本次智慧教育中心工作推进会,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明确了目标,坚定了信心,在助力“大足线上教育”快速推进,实现大足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