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网址

图片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部门>教育委员会>政务信息>教师进修

建智慧教育中心,助教育质量提升

日期:2022-07-22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应用、探索信息化背景下育人方式和教研模式等重要任务,积极探索“双减”背景下教育配套改革,持续推进我区智慧教育工作,打造“大足线上教育”品牌,构建完整教育生态圈,实现网络、广电电视端学习空间全覆盖、数字资源全普及,满足我区师生对于优质教育资源“时时能学、处处可学”的需求,2022年7月21日,“大足区智慧教育中心”成立研讨会在大足区广电大厦举行。

会议由区教委副主任唐帮勇主持。区教委办公室、人事科、基教科、目标考核办、技装中心相关科室长和区进修校部分领导、教研员,以及香国小学校长,中国广电重庆公司大足区分公司总经理及广电公司相关工作人员参会。

唐主任首先分析了我区今年高考情况、“大足区智慧教育中心”成立的目的及意义。区进修校具体解读了成立“大足区智慧教育中心”实施方案。

然后区教委相关科室长和区进修校教研员就成立“大足区智慧教育中心”畅谈看法,并达成了以下的共识:

一、提高思想认识

智慧教育中心是区教委与广电公司合作开发的开放式教育平台,是在“双减”背景下我区提升教育质量的一个重要举措,是为学生提供优质的教育资源,让学生根据个人兴趣与个性差异对所学的知识和学习进程进行自主选择,及时解决学习中的薄弱环节,从而提升学生自主学习的能力;同时,教师在精心准备中转变了教学观念,在不断研课、磨课中提高了教育教学能力,在精益求精的课程录制中提升了专业素养。?

二、加大激励机制

为充分发挥我区市、区级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名师工作室等优质资源,激发优秀教师参与“智慧教育中心”平台建设,区教委将建立一系列激励措施:一是录制的公开课堂,一经采纳播放,直接给予教师一定的周末补贴;二是公开播放的课堂,直接在评先评优、竞职晋档中加分;三是学年度结束,根据学生点击量及学习时长,再按相关程序评选出“优质公开课”(等同于公开课加分);四是为积极提供优质教育资源课堂的学校集体纳入综合目标考核加分项目等。

三、加大推广应用

一是要注重教育资源质量,宁缺毋滥,真正满足孩子们对优质资源的渴求,切实落实“双减”政策,减轻老百姓的经济负担;二是要加强宣传,让孩子们真正认识到“智慧教育中心”平台的优势,让孩子们愿意用、主动用、积极用平台资源,进一步把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推到新的高度;让“智慧教育中心”成为学校教育的有益补充,为高质量发展我区教育做出应有的贡献!

中国广电重庆公司大足区分公司总经理袁兴忠在发言中表示,将全力促成这次校企协作,充分展现国企的一份责任和担当,对打造好“大足区智慧教育中心”充满信心。

唐主任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在教育猛进如潮的今天,要始终紧扣“抓质量、保稳定、促和谐”的工作主线,要统一思想,增强信心;要精心策划,务求高效;要健全机制,做好保障,竭力打造公平有质量,温暖有良知的人民满意教育。

本次研讨会,统一了思想,坚定了信心,为全面实现“三个课堂”在大足中小学校的常态化按需应用,建立健全利用信息化手段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有效弥合城乡、校际差距,推动实现大足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助力“大足线上教育”真正成为大足人民关切、关注的教育做好了前期准备。

设立大足智慧教育中心,推进“三个课堂”建设应用,大足教育正奋力谱写教育数字化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