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网址

图片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智慧教育 互动交流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部门>教育委员会>政务信息>教师进修

学习领会明方向 砥砺奋进踏新程

日期:2022-04-24

为落实2022年全市基础教育教科研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推进区域教科研工作全面实施,促进全区教科研创新能力持续提升,4月24日上午,大足区教师进修学校召开了2022年教科研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副书记王中立主持,全体教研员参加。

首先,分管教研工作校长助理王志伟传达了2022年全市基础教育教研工作会议精神。市教研工作会上,市教科院书记范卿泽宣读了2021 年度教研工作先进集体、特色项目和先进个人的表彰文件。我区荣获了“教科研工作先进集体”及“教科研特色单位”双项荣誉称号;同时,我区有三名教研员获得了“教科研工作先进个人”称号;大足中学、龙岗一小、实验小学、海棠小学等四所学校成功立项基础教育校本教研示范校。随后,市教科院院长蔡其勇在讲话中指出,2022 年全市基础教育教研战线要将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贯彻全年政治生活的头等大事,积极回应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新要求,着力提升教育服务贡献能力。市教委副主任李劲渝肯定了2021年全市基础教育教研工作成绩,强调了2022年基础教育教研的重点工作。

接着,分管科研工作的副校长杨伟传达了2022年全市基础教育科研工作会议精神。一是强化队伍建设,夯实教育科研基础;二是强化全过程管理,激发教育科研活力;三是强化质量建设,增强教育科研服务能力。市教委主任黄政在讲话中指出:把握形势,提高对形势的辨别力;发挥职能作用,提高科研的组织力;加强组织领导,提高工作成效。

学习领会了全市基础教育教科研工作会议要求,聚焦我区教科研工作的进一步推进,区进修校书记、校长袁位在会上提出了我区教科研工作重点及举措。

袁位指出,我区2022年教研工作重点及措施:一是继续坚持教育教学视导全覆盖;二是持续开展蹲点指导帮扶工作;三是聚焦质量提升,开展形式多样的教研活动;四是加强校本教研指导力度;五是聚焦“双减”,全面推进“五项管理”,完善中小学作业设计与评价管理;六是聚焦课程改革,落实课改三年行动计划;七是聚焦高中办学,推动高中高质量发展;八是聚焦监测评价,加快构建监测评价体系。

袁位强调,我区2022年科研工作重点是做好市级规划课题推荐评审工作;做好区级规划课题立项评审工作;组织开展两年一次的大足区教育科研成果评选工作;开展优秀科研成果推广工作;加强科研过程指导。

学习领会明方向,砥砺奋进踏新程。本次教科研工作推进会的召开,让全体教研员明确了工作方向,找准了工作重点。相信大家定能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发挥教研示范作用,提高教科研管理效能,为大足教育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