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网址

图片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部门>教育委员会>政务信息>教师进修

任重道远须策马 风正潮平待扬帆

日期:2021-10-21

红叶舞霜秋,天高绽笑颜。十月的北京,流光溢彩。

10月16日,大足区领军人才、精尖人才培养对象培训高级研修班北京研学之旅正式拉开帷幕。

早上8:00,培训班举行了简短的开班仪式。北师大中国社会管理研究院、社会学院胡静主任热情致辞,希望学员们珍惜学习机会,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学员李玲代表全体学员作表态发言。大足区教师进修校副校长杨伟就本次培训作了相关安排。大足区教委办公室副主任周萍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并转达了区委教育工委、区教委的殷殷嘱咐,希望全体学员珍惜培训机会,高质量完成培训任务,以最强的自律实现学习的自由,凝聚团队智慧、释放教育热情,提升专业能力,增大教育格局,为大足教育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开班仪式后,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研究员、教育学博士付宜红作了题为《新时代基础教育改革与创新》的学术报告。付博士分析了当前基础教育改革和发展的特征,围绕基础教育改革的目标、路径、方式等进行了生动讲授,对育人路径的不断探索和创新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阐述了全面育人的教育体系。

付博士的报告引发了学员们对基础教育改革的思考,让大家清醒认识到,作为教育人要更新教育观念,改变育人方式,担当育人使命,培育时代新人。

下午,北京师范大学教育部教育学部、中国教育政策研究所教授、博士生导师薛二勇作了题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学术报告。薛教授以“教育的内涵”为切入点,重点就习近平在培养什么人、怎么培养人、谁来培养人、为谁培养人四个方面的核心思想、战略思路、逻辑关系、规律体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他强调,在育人方法上,要坚持五育并举体系、立德树人体系、协同育人体系,全面落实“九个坚持”“六个下功夫”。

“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 ,作为大足区教育领军人才、精尖人才,我们要志存高远,努力践行国家的教育方针,不断提升自己的人格境界和专业智慧,做追求教育本质的带头人、做追求未来的带头人、做绽放时代价值的带头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