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网址

图片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部门>教育委员会>政务信息>焦点图片

区教委主任印国建调研学校工作

日期:2021-01-22

120日,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委主任印国建带领相关科室负责人深入学校,对学校师德师风建设、教育教学、疫情防控、食品卫生、安全稳定等工作进行调研。

印国建一行走进共青希望学校教室、教师办公室、功能室深入了解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开展情况,听取学校书记苏丽君对学校办学基本情况、课程建设推进及体艺特色项目创建工作的情况汇报。

印国建充分肯定了针对学校校情制定的提升教育教学相关措施,让教学质量得到大幅提升;点赞了文明有序的校园环境。

在国梁小学,印国建一行查看了学校疫情防控物资储备以及外来人员车辆出入管理登记,充分肯定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落地落实;深入食堂查看了学生伙食,来到教师周转房,关心职工生活起居环境。随后到国梁小学附属幼儿园,了解教师师资配备情况。

在石马小学,印国建一行实地查看了校园环境卫生、食堂管理、学校绿化美化、硬件的改善等,重点了解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信访稳定工作情况。听取了学校校长谢云虎对学校疫情防控突发性、物资储备、教育教学、相关工程改造情况的工作汇报,对石马小学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在石马幼儿园,印国建一行实地查看了幼儿园教学楼维修改造情况,了解了工程实施进度;重点询问了幼儿园防疫工作开展情况,要求幼儿园要严格执行防疫工作流程,掌握好师幼、家长外出流动人员基本信息、流动地点、出行方式等情况;向师幼、家长们传达疫情防控工作细则,减少外出、尽量不聚集;设立隔离区、观察室和专门的疫情物资保管室,同时定期清点物资数量,随时确保物资充足。

在回龙中学,印国建实地查看学生食堂、公寓,当了解到学校公寓修建时间长久,配套设施不完善时,现场决定对学生公寓设备设施进行完善,确保校舍安全,学生使用安全。他指出,一定要让学生在校吃的放心、住的舒适,切实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

在长田小学,印国建一行查看了校门处的疫情防控设施,详细询问了学校的防控物资储备、师资建设、生源、自来水安装情况及学校当前存在的困难,到教师办公室,亲切问候正在埋头批阅学生作业的各位老师。学校校长高建平就相应情况作了详细汇报。

在协和小学,印国建一行走进图书室、学校食堂、教师宿舍深入了解学校教育教学、食品安全等工作,听取学校书记夏应荣对学校办学基本情况、新冠疫情防控、师资队伍建设的情况汇报。在操场看到看到绿茵茵的草坪,俯下身子抚摸道:“很漂亮、很厚实,比改造前好多了,学生在上面进行体育锻炼就安全多了。”

在米粮小学,印国建一行查看了学校疫情防控物资储备,了解了学校食堂运行。听取了学校负责人对学校川剧特色文化工作汇报。

此次调研,印国建对各校进行强调:面对当前放假及春节档口,各校要从严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做好学生考前心理辅导,做好节前假中安全稳定工作,保障好师生生命安全;一如既往抓好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办百姓、政府满意的教育。

区教委办公室、发规科、安监科负责人还就学校相关工作进行了现场办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