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网址

图片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智慧教育 互动交流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部门>教育委员会>政务信息>焦点图片

大足区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1周年活动

日期:2020-10-13

1013大足区“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少年先锋队建队71周年示范观摩活动在区实验小学南校区举行。活动由重庆市大足区教育委员会、共青团重庆市大足区委、少先队重庆市大足区工作委员会主办。

区政府副区长周虹、区政协副主席陈仲伦、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郭联胜、团区委副书记杨敏、团区委副书记任春燕、团区委副书记李发明、区教委团工委书记雷雅靖、大足区少先队总辅导员陈黎和四川省安岳县团县委书记孙洪福出席活动,大足区各学校少先队辅导员和安岳县三十多名少先队辅导员共计300余人现场观摩了本次活动。

活动在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郭联胜致辞中拉开帷幕。他向少先队员、少先队辅导员、少先队工作者表达了节日的问候,殷切寄语全区辅导员们要牢记使命担当,当好少年儿童成长的领路人;希望全体少先队员要爱党爱国爱人民,树立远大理想,培养优良品德,勤奋学习,强健体魄,现在学先锋,长大当先锋,努力成长为有知识、有品德、有作为的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与会领导为实验小学新一届大队委员授臂章,表达了对少先队员的亲切关怀和鼓励。区少先队总辅导员陈黎带领全场少先队员呼号,整个仪式氛围庄重而热烈。

周虹一行观摩了区实验小学少先队活动成果展、红领巾提案情景剧等,还参观了学校“小手画祖国??领巾追梦想”主题画展和队员科技创意作品展,对本次活动的开展给予了高度评价。主会场活动结束之后,周虹步行来到实验小学三三中队分会场,向孩子们表达了节日的祝贺。希望队员们坚持开展队课活动,在活动中学习、活动中成长。

龙岗一小大队部深入贯彻实施《关于构建阶梯式成长激励体系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的指导意见》,根据队前教育内容“六知、六会、一做”,采用队前教育与学科融合推进的方式,对队龄前儿童进行准备参加少先队的教育,帮助孩子们初步了解少年队的知识,明确入队的意义,提高入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将成为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的种子植入心中。

城南教育集团开展大队委竞选活动,举行“学习北斗精神,胸怀报国之志”主题班会。通过课件、图片、视频等对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中国航天人趟着屈辱艰难地跋涉百年的历程,引导学生现在学先锋,长大当先锋,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中敖小学、双路二小、邮亭小学举行大队委干部任职仪式,就职大队委干部进行了就职宣誓及团队展示。

海棠小学开展“红领巾爱学习”网上主题队课活动,学生观看网课后写下观后感,把这段红色历史铭记于心,将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龙岗中学、珠溪中学将强军梦与队日活动联系在一起,通过军训磨炼学生意志,军训中同学们发扬中国少年先锋队的优良作风,学习解放军叔叔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严格遵守军训纪律,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并像军人一样严格要求自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