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网址

图片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部门>教育委员会>政务信息>工作动态

大足区教委与内江市教育局在大足举行“教育交流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日期:2020-07-23

7月22日下午,大足区教委与内江市教育局在大足举行“教育交流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双方共谋深化拓展区域教育交流合作,共建共享优质教育资源,携手打造优质教育品牌,全面提升区域教育教学质量,加快促进教育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委主任印国建致欢迎辞,他向远道而来的内江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黄英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在简要介绍了大足教育近几年的发展状况后,印国建表示希望通过签订两地教育交流合作框架协议,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的教育领域具体合作项目:组建教学教研共同体,组织教育教学大型学术活动,开展讲学及学术交流;构建资源共享平台,共享优质基础教育资源;建立干部教师交流学习机制,促进干部教师队伍学习成长;打造优质中小学生研学旅行基地,鼓励支持两地中小学(幼儿园)建立友好学校,提高教育质量;扩大并深化职业教育领域合作,组建两地职业教育联盟,打造优势专业、实习实训基地和技术创新中心。

黄英对大足区教委给予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她在交流发言中说,希望借助两地政府搭建的优质平台,共谋发展,合作共赢,共同助推两地教育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发出教育声音,共享美好未来。

大足区教育委员会与内江市教育局、川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大足区、内江市相关学校分别签订了交流合作备忘录。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继刚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他强调,大足、内江两地教育交流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也是积极落实全市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部署要求,他希望两地教育部门齐心协力,互通互联,携手共创教育事业的美好明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