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网址

图片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部门>教育委员会>政务信息>关工退协

丹桂飘香金风暖 双节同庆感党恩 ——大足区中小学多种形式组织老教师欢度中秋教师节

日期:2022-09-16

丹桂飘香金风暖? 双节同庆感党恩

——大足区中小学多种形式组织老教师欢度中秋教师节

?

丹桂飘香金风暖,双节同庆感党恩。2022年中秋节、教师节同日到来之际,大足区中小学和退教协组织老教师多种形式欢度中秋教师节,体现了学校对敬老传统美德的传承和和谐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也为老干部、老教师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为创建文明城区和构建和谐社会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采。

区教委召开“双节”座谈会,各退教协分会长、教育系统关工委“五老”代表、部分学校退教协负责人代表、学区办负责人参会。区委教育工委委员、区教委副主任易兰出席并讲话。讲话通报了近年大足区教育深化改革、高质量发展取得了成绩,对全区退休教师曾经辛勤耕耘、努力奋斗做出的突出业绩表示充分肯定,希望全体退休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赓续奋斗,弘扬“五老精神”,在思想政治、好家教好家风、公民道德、文明社区建设、助力“双减”、构建终身学习社会、关心教育下一代等方面继续发光发热。她还代表区委教育工委、教委对全区近4000名离退休老干部、老教师致以崇高的节日问候和祝福!

龙水沙桥小学等中小学主要领导带队走访慰问了90岁高龄的老教师,并送去了节日礼品。中敖、龙水、经开区等学区办举行各退教协小组座谈会,欢度节日,表彰“强国复兴有我,银发红心向党”主题教育活动先进个人,安排部署新学年退教协工作。大足二中、双塔中学、龙岗中学等中小学举行老教师“双节”座谈会,学校书记、校长亲临会议,做学校教育改革发展形势报告,希望全体退休教师继续关心和支持学校现代化发展,祝愿全体退休教师身体健康,家庭幸福,乐享晚年。

不同形式的“欢庆”活动,让全体退休教师感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增强了归属感、获得感、幸福感。他们纷纷表示,退休不退志、离岗不离心,永远感党恩、跟党走,继续发挥自身政治、经验、时空等优势,为大足文明城区建设、大足区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积极建言献策、添砖增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