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网址

图片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部门>教育委员会>政务信息>关工退协

区教委关工委退教协召开工作部署暨中秋教师节座谈会

日期:2022-09-06

区教委关工委退教协召开工作部署暨中秋教师节座谈会

9月6日上午,大足区教委关工委、退教协召开2022-2023学年度上期工作部署暨中秋、教师节座谈会。区委教育工委委员、区教委副主任易兰出席并讲话。

会上,刘成忠组织学习了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委主任石朝勇在2022年秋季全区开学工作会上《实干笃定前行,奋斗开启华章》主题讲话,传达了开学工作会议精神。

教委关工委副主任、退教协秘书长刘英勇就各基层关工委、退教协学年度上期工作计划制定、“上下联动”“横向沟通”重点工作和任务提出了意见。教委关工委副主任、退教协理事刘兴才通报了教育系统危重病及贫困教职工基金捐赠、救助改进意见。会议听取了全体与会同志的意见和建议。

易兰在讲话中,高度肯定了教委关工委、退教协关心教育青少年和服务离退休老同志作出的积极贡献,并代表区委教育工委、区教委表示衷心感谢,顺致全区所有退离休教职工中秋节、教师节愉快,祝福他们安享晚年、健康长寿!

就本学年度上期关工委、退教协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确保正确的政治方向。关工委、退教协都要把加强政治学习,放在各项工作首位。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史、党的基本方针、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学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拥护“两个确立”。

二是各项工作围绕区委、区府与“做靓世界文化会客厅”、全国文明城区创建、“教育十四五规划”大局和中心。关工委要着重在青少年思想政治、道德法治教育、优秀传统文化和革命文化教育方面、助力青年教师干部专业发展、“双减政策”落实、家校社协同育人、助力学校课程建设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退教协既要持续抓实抓好荣休仪式、集中祝寿、走访慰问、危重病及贫困教工基金救助等品牌工作,又要抓好抓细退教协小组政治学习、体育艺术活动、疫情防控、安全管理、家庭教风家教、文明礼仪等常态化工作。

三是学区办要肩负责任,发挥关键作用。要主动支持、协助教委关工委、区退教协开展工作;要指导各学校基层关工委开展工作,要加强领导和协调各校退教协开展工作;要加强关工委、退教协组织和加大工作宣传力度。

会议由教委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退教协理事长刘成忠主持。教委关工委、区退教协班子成员,各学区办关工委、退教协负责人、工作人员,各退教协分会长,部分学校退教协小组长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