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网址

图片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部门>教育委员会>政务信息>关工退协

大足区退休教师协会召开烛光体艺团成立暨工作部署会

日期:2022-05-11

大足区退休教师协会召开烛光体艺团成立暨工作部署会

5月10日下午,大足区退教协召开海棠烛光体育艺术团成立暨退教工作部署会。区退教协烛光体育艺术团各分团负责人、学区退协分会长及区退教协班子人员共计30人参加会议,区委教育工委委员、教委副主任易兰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区退教协理事长刘成忠主持。

区退教协理事长、教委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成忠组织与会同志学习了市委、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和《大足区退休教师协会2022年工作要点》,宣读了《大足区退教协关于成立海棠烛光体育艺术团成立的通知》。

退教协秘书长刘英勇就下半年基层退教协和烛光体育艺术团工作作出了安排。退教协理事刘兴才就危重病专项基金申报新办法作了解读。

教委副主任易兰在讲话中,介绍了大足新一届区委、区政府做“靓享誉世界的文化会客厅,建强链接成渝的'两高'桥头堡”的新决策、新部署,介绍了近几年大足教育事业发展改革取得的新成就,对教育系统退休干部、教职工曾经做出的贡献和广大“五老”、“退而不休”、继续发光发热的宝贵精神表示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赞许。她就退教协和体艺团工作提出三点要求和希望:一是把工作有机融入党政工作大局。教育引导退休教职工做党和国家“双减”政策、大足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各项工作部署的学习者、宣传者、践行者。二是在“美”字上下功夫。教育引导退休教职工健康身心,平和心态,善于发现美、欣赏美;通过艺术创作,专题讲座等形式,做大足地区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和传播人;不断加强自身心灵美、道德美、情操美的修炼,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三是不断加强学习。各级退教协组织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共产党史和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工作报告作为学习教育的重要任务。教育引导退休教职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领会“两个决定”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做到“两个维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