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网址

图片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部门>教育委员会>政务信息>关工退协

大足区教委关工委召开主题教育读书活动学区工作人员培训会

日期:2022-03-25

大足区教委关工委召开主题教育读书活动学区工作人员培训会

3月24日上午,大足区教委关工委召开主题教育读书活动学区工作人员培训会。会议由区教委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成忠主持。

会上,教委关工委副主任、办公室主任杨培治就教育部关工委“新时代好少年·强国有我”,重庆市教委关工委“少年向上·我和我的家乡”主题教育读书活动统筹推进和上半年重点工作、目标任务、时间节点、作品报送要求等做了安排和指导培训。

教委关工委副主任刘英勇就“少年向上·我和我的家乡”主题教育读书活动“小记者采访”“少年提案”“征文”“朗诵”“演讲”“书画”各类作品创作提出了两点建设性意见。一是指导教师要深入学习主题教育读书活动市、区文件和《少年向上·我和我的家乡》指定读本,准确把握各类作品创作的取材范围和表现主题及格式等要求;二是要求指导教师指导学生要善于发现和发掘大足区近几年社会进步、科技发展、非物质文化传承、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独特成就,发现和了解身边“劳模”“重庆好人”“乡村振兴”代表人物的典型事迹,把它们作为作品创作的特色题材。

刘成忠对与会人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主题教育读书活动作为“立德树人”重要载体和有效途径,扎实推进各项活动。二是创新举措,把主题教育活动纳入课后服务项目,有机融入学校德育、学科活动课程。三是注重实效,加强对各学校主题教育读书活动的指导、协调、督促,提升主题教育活动质量。

各学区办主题教育读书活动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