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网址

图片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部门>教育委员会>政务信息>关工退协

大足区召开首届“少年向上”主题教育读书活动启动暨培训会

日期:2021-12-29

大足区召开首届“少年向上”主题教育读书活动启动暨培训会

?12月28日上午,大足区召开首届“少年向上·我和我的家乡”主题教育读书活动启动暨培训视频会。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斌、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郭永红出席主会场会议并作讲话。

会上,重庆市第二师范学院副教授、重庆市教委关工委指导团专家林雪涛作专题培训。培训阐明了重庆市首届“少年向上·我和我的家乡”主题教育读书活动在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加强中小学生思想道德教育,促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等方面的意义,阐明了活动在落实“双减”政策,提升课后服务质量,满足学生多样化需求的课程创新价值,并就“阅读”“实践”“写作”等方面的专业知识作了系统的辅导。

教委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成忠分别就大足区教育系统统筹开展重庆市首届“少年向上·我和我的家乡”主题教育读书活动,教育部关工委“新时代好少年·强国有我”主题教育读书活动有关具体工作作了详细的部署。

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区教委关工委主任郭永红就主题教育读书活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主题教育读书活动是学校思想政治和道德品质教育的有机组成部分,是提高课后服务和社会实践及语文艺术教育质量的创新举措。各学区办、学校及指导团教师,尤其是学校,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二是要加强融合研究,努力提高活动质量。各学校要深入学习两个主题教育读书活动文件精神,加大读书活动与大足区独特的红色教育资源、经济社会、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等资源融合研究;加大读书活动与德育、语文、艺术教育和社会实践教育融合研究;加大读书活动与课后服务融合研究,务实创新开展好本校的主题教育读书活动。三是加强工作保障和激励。各校要健全读书活动组织,明确责任人,加强活动领导和组织,统筹推进两个主题教育读书活动;指定读本要做到“应订尽订”,多渠道筹措经费,并切实发挥读本阅读育人的作用;要健全工作考核奖励制度,对读书活动成绩突出的个人和集体予以表彰奖励。

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斌表示,区委教育工委、区教委政治站位高,部署周密,主题教育读书活动启动会开得很及时很成功。区委宣传部将把对主题教育读书活动纳入全区“全民阅读”“文明城区创建”统一规划,统筹推进;大力支持主题教育读书活动的开展,为中小学师生提供区青少宫、科技馆、图书馆、现代企业、红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等基地教育资源,并利用区报、融媒体等新闻媒体广泛宣传主题教育读书活动和读书活动中的典型人物、事迹。

教委关工委负责人、学区办负责人、部分学校主要负责人、“五老”和读书活动指导团代表40余人主会场参会,学校关工委负责人、部分班主任、语文教师近1000人分别在各自学校分会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