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网址

图片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部门>教育委员会>政务信息>关工退协

大足区退休教师协会成功召开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

日期:2021-09-29

大足区退休教师协会成功召开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

28日上午,重庆市大足区退休教师协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大足职业教育中心第2学术厅成功召开。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郭永红出席会议并讲话,理事长刘成忠主持会议。教委人事科、组干科等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区退教协常务理事、各学区办负责人及会员代表共90余人参加会议。

受重庆市大足区退休教师协会第二届理事会委托,刘成忠、赵宗恒、刘英勇分别作了《重庆市大足区退休教师协会理事会五年工作报告》《重庆市大足区退休教师协会理事会2016-2020年工作财务报告》《重庆市大足区退休教师协会理事会关于修改章程的说明》。

经过投票表决,大会全票通过了《重庆市大足区退休教师协会章程》(2012年9月修改),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和监事。新一届理事会明确了工作分工。刘成忠任理事长,主持协会全面工作;赵宗恒任副理事长,协助理事长工作;刘英勇任秘书长兼任法定代表人,主持日常工作;刘兴才、吴文泽、郭文友、袁伦国任理事,负责相关具体工作。陈良东任监事,履行监督、咨询、建议等职责。

郭永红代表区委教育工委、教委讲话。讲话对大足区退休教师协会第二届理事会5年以来,在区委教育工委、教委的坚强领导下,各学区办的支持下,在维护退(离)休教职工的合法权益和教育系统的和谐稳定,提高退(离)休教职工“五个老有”质量,创建退教协工作特色品牌等方面取得的突出业绩表示衷心感谢;对新当选的理事、监事及负责人表示热烈祝贺。

就新一届工作,郭永红提出了8点要求:一是协会理事会班子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人民中心”思想,坚守为全区教育系统离退休教职工服务、服好务的初心使命,要眼睛向下,心系基层,多为基层退教协组织和退休教职工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二是要把会费收入的90%以上经费用于基层组织开展学习、活动;三是要逐步提高危重病及贫困教职工救助经费的比例;四是要深入基层调查研究,为区教委服务老同志决策提供有益参考;五是要加强基层组织负责人培训,提高他们的政治站位和服务老同志“五个老有”能力;六是要聚焦重大节日庆典,加强退休教职工思想政治教育、“四史教育”、法律法规教育及中央和地方教育改革发展政策和形势教育;七是要努力把教育系统退休教职工建设成为一支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在遵纪守法、文明家庭、文明社区建设,在助力教育改革发展等方面有所作为的强大队伍。八是要在教育工委、教委的坚强领导下,集思广益、开拓进取,进一步擦亮已有的工作品牌,彰显大足特色,要把退教协工作有机融入大足区文化建设发展战略、大足区教育事业发展规划,从广阔而深厚的时代发展土壤中汲取养分,创造新的工作品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