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网址

图片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部门>教育委员会>政务信息>党务公开

用“三心”打造“三为”党建品牌

日期:2021-11-16

智凤小学党支部在打造“质量优、团队强、特色显的一流镇街学校”的办学目标进程中,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坚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教师要成为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促进学生成长为全面发展的人”要求,打造为学、为事、为人——“三为”党建品牌,为学校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潜心为学。当下,社会生活节奏的加快,让我们不自觉中陷入理论学习缺“静气”的漩涡中,或浮于表面,或疲于应付,或急于求成。浮躁是学习的大敌。不经一番寒彻骨,不做一回苦行僧,便很难具备渊博的学识,更遑论学深悟透、知行合一。学校党员干部要当好思想战线上的“战士”,就必须拿出“吃小米饭,攻理论山”的精神,带着初心学,带着使命学,带着问题学,长期坚持、潜心研究,真正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教育思想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校党支部坚持理论学习制度化,每月的主题党日集中学习,每位党员在领学后都谈体会、论得失,并整理出来供大家事后阅读;自主学习要求按既定目标进行,支部书记随机抽查党员同志的自学进度和学习效果。

倾心为事。对党员教师而言,把教育工作当成事业、职业,还是当成副业干,体现的是使命担当,折射的是党性觉悟。时代楷模张桂梅40多年如一日,全身心投入党的教育事业,让1800多名贫困山区女孩梦圆大学。一个人心中有梦想、眼里有事业、肩上有责任,就能迸发出源源不断的激情,自觉顾全大局、甘于奉献。学校全体党员教师始终保持“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的朴实与纯粹,在工作中倾心为事、勇挑重担:支部副书记阳尚勇主动挑起学期中途教师请产假后的语文教学岗位;支部委员唐运建分管教学、德育、幼儿园等工作,在学校数学教师严重不足的情况下也主动提出上数学;支部委员龚娅担任办公室主任十余年,埋头苦干、兢兢业业,承担数学教学的同时将办公室工作梳理得井井有条;党员教师龙梅患有严重眼疾,批改作业十分困难,仍然坚持在语文教学岗位上……类似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无不彰显党支部在学校各项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

正心为人。“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党员干部只有心存正念、胸怀正气,才能做到心底无私天地宽。实践证明,党员干部人品正、办事公,在老师们的心中自然形象好、威信高。踏上新征程,面临新考验,必须经常祛妄念、戒私念、防贪念,做到依法治教、秉公治校。校党支部始终坚持“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充分发扬民主,凝聚集体智慧思考学校发展,公平公正公开决策学校大事;始终把教师、学生、家长“急愁难盼”的问题挂在心上,尽心竭力,勤勉做事,竭力让每一位教职工都感受到家庭般的温暖,让每一位孩子都在阳光下茁壮成长。

感人心者,莫先乎情;动人心者,莫先乎行。校党支部高度重视提升组织力、战斗力、凝聚力,校级班子做到坚持扎根教学一线、带头承担教学任务,党员教师积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课时量超过全校平均数,充分体现出了党员是先锋,党员干部走前列、当示范、做标杆的引领作用,有效带动全校广大教师以行作表率、用心去感召,在行胜于言中当好学生的“灵魂工程师”。近年来,学校先后获得区教委先进基层党组织、区级最佳文明单位、德育工作先进集体、教学质量一等奖、综合目标考核一等奖、安全稳定目标考核一等奖,教师13人次获得区级赛课一等奖,学生30余人次获得区级及以上体育竞赛、演讲、征文等一等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