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网址

图片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部门>教育委员会>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义务教育信息公开>教育概况>校外培训机构黑名单

[ 索引号 ] 11500111009347932X/2024-00003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教育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大足区教委 [ 发布日期 ] 2024-01-11
[ 成文日期 ] 2024-01-11 [ 有效性 ]
[ 索引号 ] 11500111009347932X/2024-00003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教育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大足区教委
[ 发布日期 ] 2024-01-11
[ 成文日期 ] 2024-01-11
[ 有效性 ]

重庆市大足区教育委员会关于2023年校外培训黑白名单的情况说明

?

重庆市大足区教育委员会

关于2023年校外培训黑白名单的情况说

?

为共同监督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切实减轻孩子校外培训负担,我区实行校外培训机构黑白名单动态管理,接受社会监督。截至2023年12月,我区暂无校外培训黑名单,并温馨提示广大家长朋友们

一、谨慎选择合规机构。合规机构在培训场所内,应公示办学许可证、营业执照(或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证书)、从业人员资质、银行监管专用账户、培训项目及收费标准等信息,切勿到无证无照的“黑机构”参加培训。

二、正规平台进行缴费一是请您在“校外培训家长端”APP(见下图一)或在支付宝“校外培训家长端”小程序进行选课、缴费、消课、退费;二是请勿将资金缴入培训预收费监管账户以外的其他账户(包括私人微信、支付宝等);三是一次性缴费不得超过3个月或60课时,且金额不高于5000元,切勿贪图优惠支付大额培训费用;四是务必签订《重庆市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服务合同(示范文本)》,并索要正规发票,切勿听信机构的口头承诺。

三、慎防机构虚假诱导。注意辨别虚假广告,切勿相信“小升初”“上岸”“包名校”等各类短视频虚假宣传,切勿参加“自习室”“作业托管”“住家私教”“酒店讲座”等虚假诱导培训,切勿向机构或个人以组织考试、报送名校、帮助择校等虚假诱导缴费。

四、关注孩子培训安全。参加校外培训过程中,务必注意交通安全,防范暴力欺凌,防止“一对一”培训产生的人身侵犯。参加舞蹈、体育等较易出现身体伤害风险的培训活动时,切记“五不要”的安全提醒。关注孩子心理健康,切忌造成孩子过重校外培训负担。

五、依法解决培训纠纷。产生培训纠纷时,请您首先与机构协商解决。如不能解决,请联系相关部门进行调解。若调解不成,可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六、共同监督培训行为。全面规范校外培训行为,事关孩子的健康成长,我们诚邀您一同参与社会监督,如发现违反“双减”政策规定的培训行为,欢迎您电话投诉举报(区教委:64381736,区市场监管局:43722457,12315),或通过微信扫码“大足区‘双减’随手拍便捷投诉举报平台”(见下图二)进行举报。


(图一,校外培训家长端APP二维码


(图二,大足区“‘双减’随手拍”便捷举报平台二维码)

?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