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网址

图片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基层政务公开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部门>交通局>政务信息>工作动态

九大举措打造健康平安便捷温馨诚信绿色春运

日期:2021-01-19

1月18日下午,在组织收看收听全市关于2021年春运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后,大足区迅即召开2021年春运工作会议,副区长张贵先出席并讲话。

2021年春运从1月28日起,到3月8日结束,共计40天。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今年的春运任务更重、压力更大。

会议要求,要按照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工作部署,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结合疫情形势变化和防控要求,落实落细各类安全风险防控措施,组织开展春运安全检查,加强网约车、顺风车安全管理,对重大隐患要建立台账,实行挂牌督办,严防车辆、驾驶人“带病”运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春运安全稳定。


副区长张贵先(中)出席并作相关工作要求。

会议强调,各部门和单位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充分发挥联防联控机制作用,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客运疫情防控工作。严格督促各类客运场站和交通运输工具春运期间增加通风、消毒频次,做好进站空间快速测温和客流引导;要聚焦安全有序,打造平安春运;要紧盯运力保障,打造优质春运;要围绕方便快捷,打造高效春运;要突出优质服务,打造温情春运。

据悉,根据当日下午先期组织收听收看全市关于2021年春运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后,大足区交通局就专门针对今年春运工作的特殊性和艰巨性,将采取九大举措,打造健康平安便捷温馨诚信绿色春运环境。

完善运输组织方案,优化运力调配,科学安排班次计划,强化客运场站、景区景点、农村地区运力投放和应急调度,切实优化运输供给,提高疏运能力,削峰控流,不让旅客聚集。

对公共交通、装卸、搬运、运输等一线从业人员增加测温频次,严格执行核酸检测要求,全面落实佩戴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品要求。

全面严格落实乘客测温、查验健康码、全程佩戴口罩、“一米线”等防控措施,积极推进“无接触”服务,减少人员聚集和交叉接触。

对参与春运的车辆进行全面检测,不合格车辆坚决收回营运牌证,绝不让技术性能不合格、安全设施无保障的交通工具参加春运。

区交通局、公安局对客车驾驶员的从业资格进行排查,对未经资质审核和安全培训教育的驾驶员一律不得从事春运客车驾驶。对安全驾驶员年资未满三年、三年内负有同责及以上重大道路交通事故、周期内扣分满12分、周期内超载20%以上的驾驶员禁止参加春运。

区交通局及各镇街按照公路管理权责,制订应急预案,加强滑坡、沉降路段及危桥的检测与监控,准备好抢修物资,组织抢险队伍,确保道路畅通。

区交通局与区公安巡警支队加大联合执法力度,重点监管主要客运场站、商圈、景区的客运市场秩序,严厉打击超载、站外组客等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发现一起,处理一起,绝不姑息。

各运输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安全管理,发挥智能交通物联网建设成果和其它安全监控设备的作用,跟踪监控和采集相关数据,做到人防和技防的有效结合;强化源头管理,执行好“三不进站,六不出站”、长途客运凌晨2时至5时落地休息等规定,持续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

利用互联网、广播电视、手机短信、宣传手册、公益广告等一切可以利用的媒介,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发布气象、路况、出行信息,公布监督举报渠道,凝聚群众力量开展好春运工作。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