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网址

图片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基层政务公开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部门>交通局>政务信息>工作动态

大足首部原创历史风情舞蹈诗《足行天下》首演

日期:2020-07-29

 

昨晚,2020年重庆大足第十届荷棠旅游文化节开幕式后,我区首部原创历史风情舞蹈诗《足行天下》在万众期待中精彩上演。
  “昌州古驿,盛于唐宋,开山化石,醇厚民风……”纱幕流动,灯光切换,回忆声起,让人仿佛置身远古的唐宋时期。《足行天下》分为序《昌州忆》、第一幕《千里行》、第二幕《家国情》、第三幕《繁华景》和尾声《海棠香》,演出时长80分钟,演员阵容近200人,讲述了以主人公“石头”为代表的昌州先民和昌州刺史韦将军用勤劳勇敢守护昌州兴盛繁荣、用信仰善良书写大足石刻传奇的精彩故事,充分展现了唐宋时期古昌州民众勤劳勇敢、忠孝仁义的人文风骨与家国情怀。整个剧情跌宕起伏、引人入胜,人物形象丰满、个性鲜明,舞台布景美轮美奂,让人耳目一新。
  据介绍,《足行天下》由区文旅委、宁波市演艺集团歌舞剧院有限公司共同出品,历时1年、几易其稿创作而成。作品以独特的视角和切点,通过收集历史记忆碎片,将淳朴爱情、民俗民风、自然灾害、战争场面、大足石刻、昌州兴盛串连成线,聚焦展示古昌州政治经济文化的兴盛繁荣和厚重的历史文化积淀,以及川东地区民俗风情和大足石刻的精美恢弘,具有强烈的历史穿越感和时代共鸣感。不管是剧本、音乐、服装,还是道具、舞蹈,均是我区原创,是一部忠孝仁义家国情怀的赞美诗、一幅海棠香国历史民俗的风情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