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网址

图片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部门>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政务信息>国企简介

重庆大足石刻国际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

日期:2024-02-23

重庆大足石刻国际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

?

文旅集团成立于20228月,注册资本5亿元,大足区国有重点企业,主要负责农文旅产业(乡村振兴)的建设、开发、经营等业务。内设党群部、综合部、人力资源部、纪检办、内审部、财务部、融资部、资产运营部、战略规划部、项目管理部等10个部室,下辖旅游集团、鑫发集团、兴农担保、龙水湖公司及其管理的各级公司集团党委下设党组织15个,其中党委3个,党支部12个。在职员工446其中党员123预备党员9人。

文旅集团紧紧围绕“做靓享誉世界的文化会客厅、建强链接成渝的‘两高’桥头堡”,以成为“重庆区县文旅企业的旗舰”为目标,以打造“数智文旅、品牌文旅、创新文旅”为方向,提档升级大足石刻景区、龙水湖景区,持续打造隆平五彩田园、如梦荷棠·山湾时光、和平新村等农文旅融合示范景区,加速构建“日月辉映、繁星闪烁”的文旅融合发展大格局。深耕“三农”,持续推进农、林、牧、渔、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做大“天下大足”稻虾米、“雨沐鱻”“龙水湖”有机鱼、“大足黑山羊”等品牌,建成优质粮油、林木良种繁育、稻虾综合种养基地,启用粮食、黑山羊加工厂,开办大足黑山羊、“雨沐鱻”餐饮体验店,努力形成种、养、游、加、产、供、销一体化经营链条;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职能作用,持续为小微企业、“三农”主体提供优质高效担保服务



领导信息

姓名: ?

职务:党委书记、董事长

职责:主持集团公司全面工作;负责集团公司党的建设,分管党群部。主持旅游集团全面工作

?

姓名:周进号

职务:党委副书记、总经理

职责:主持集团经理层管理工作;负责融资、内部审计、风险控制等工作;分管融资部、内审部。主持鑫发集团全面工作

?

姓名:骆忠伟

职务:党委副书记

职责:协助党委书记负责党的建设;负责意识形态、群团、对外宣传、人事、目标考核、规划、招商引资、项目前期(审核概算、预算、招投标、土地手续)、项目运营评价等工作;分管人力资源部、战略规划部;协助分管党群部、融资部;联系龙水湖公司

?

?

?

姓名: ?

职务:党委委员、副总经理

职责:负责财务、资产管理、项目运营、对外投资、品牌建设等工作;分管财务部、资产运营部。主持兴农担保公司全面工作

?

姓名: ?

职务:党委委员、副总经理

职责:负责行政管理、信访稳定、保密、督查督办、项目管理(项目进度、质量、验收)、安全生产等工作;分管综合部、项目管理部。协助分管内审部

?

姓名:周太明

职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

职责:主持集团纪委全面工作;负责党内纪律监督执纪问责等工作;分管纪检办

?



内设机构

部门名称:党群部

部门职责:

1、负责集团思想政治建设,筑牢理论武装

2、负责集团党的建设,加强党员的发展、教育、管理、培训和考核?

3、负责集团大党建(组织、宣传、统战、武装)工作;牵头落实 大党建各项考核任务,检查、考核、督促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

4、负责集团综合文字材料起草工作

5、负责企业文化建设工作

6、指导工会、妇联及共青团开展工作

7、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

部门名称:综合部

部门职责:

1、负责重要会议、重要接待工作。

2、负责各类公文的起草、审核、制作、发放及管理。

3、负责公章、法人章、证照、 各类档案资料管理工作。

4、负责公司安全及后勤保障工作。

5、负责机要保密工作。

6、负责信访稳定工作。

7、完成交办的其他工作。

?

部门名称:人力资源部

部门职责:

1、负责集团人事管理,包括人员的招聘、解 聘、退休退养,劳动合同的签订、变更,劳务纠纷的协调处理,人才培养体系的完善和人才梯队的搭建,员工信息的更新和档案管理,员工培训和考勤等工作;

2、负责干部管理,包括与上级 部门联系区管干部的学习培训、考核、考察,中层管理人员的 选拔、培养。

3、负责薪酬、绩效管理,包括社保及公积金的办理, 薪酬制度的制定和薪酬核算,绩效考核办法的制定和实施等工作。

4、负责目标考核工作。

5、指导子公司人力资源工作的开展。

6、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

部门名称:纪检办

部门职责:

1、负责接收、传达上级纪检部门的指示和承接其交办的工作任务。

2、负责起草纪检相关文件。

3、协助党委开展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以及反腐败工作。

4、负责受理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党员的检举和控告,党组织和党员的申诉,保障党员权利。

5、负责受理集团职工违法违纪、违反各项管理制度、损害集团利益的案件调查处理。

6、负责开展纪律和警示教育、廉政文化宣传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

部门名称:内审部

部门职责:

1、负责集团法律文件、文书的管理和相关法律知识的宣传、培训。

2、参与公司合同的谈判、起草和审核,负责合同的审批、发放、监管、归档、检查工作。

3、负责监督集团内部风险合规相关制度落实情况,审核工作人员经营管理(执业管理)行为和审批流程的合规性。

4、对集团经营性项目、投资、入股等重大事项进行风险评估并提供风险控制建议。

5、负责集团办公场所、生产场地、在建工程的安全管理工作。

6、负责集团在建工程质量巡查、事故处理工作。

7、协助上级审计部门对集团及子公司的审计工作,负责公司财务收支、工程项目、效益情况、经济责任的审计与监督,督促落实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

8、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

部门名称:财务部

部门职责:

1、负责制定各项财务管理制度。

2、负责公司年度预算、决算工作。

3、负责公司资金计划编制和报送工作。

4、负责企业资金的管理与调配,完成日常收支及记账工作;负责协调办理税务相关工作。

5、负责发票、会计档案的管理工作。

6、负责集团账务正确核算与财务分析工作,定期编制提供财务各项报表和财务分析报告。

7、负责各投资项目的财务竣工决算工作。

8、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

部门名称:融资部

部门职责:

1、负责集团中长期融资规划的制订与实施。

2、及时全面掌握国家宏观经济政策和资本市场动态。

3、负责集团与金融机构、政府主管部门的关系维护。

4、负责制定融资方案,负责融资项目的实施、跟踪与评估,负责融资过程中集团资产的抵押与解押。

5、协助公司财务部做好资金调配、使用和偿还工作。

6、负责编制融资进展情况台账和贷款台账,负责融资档案管理。

7、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

部门名称:资产运营部

部门职责:

1、负责集团资产管理制度的制定和实施;负责建立资产管理台账,全过程管理资产的配置、验收、使用和处置。

2、负责投资企业国有产权变动的审核、实施与登记工作。

3、会同有关部门编制集团年度经营计划,并对实施情况进行跟踪、分析和评价。

4、负责商业性资产的出租、招商运营等工作。

5、负责集团股权投资、资本运作等相关工作。

6、研究农文旅产业发展动态,为集团及子公司提供决策参考或指导意见。

7、负责集团品牌建设与宣传推广,组织参与各类展览活动。

8、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

部门名称:战略规划部

部门职责:

1、负责集团中长期发展目标和战略投资规划的编制并组织实施和监控。

2、负责集团招商引资工作。

3、负责集团拟投项目的储备工作。

4、审批或跟踪拟投项目的策划规划、项目建议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及方案设计等。

5、审核项目概算、预算等报建报批工作。

6、负责大额及审核小额项目前期招投标工作。

7、负责非后勤类采购工作。

8、协助或跟踪办理土地相关手续。

9、负责已批准投资项目的谈判、跟踪、指导和落实。

10、负责项目运营情况的跟踪、分析和评价。

11、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

部门名称:项目管理部

部门职责:

1、负责检查集团项目开工前的准备工作。

2、对集团重大工程项目进行全程参与、深度介入。

3、对工程项目进行安全与质量监管,对施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并督促其整改。

4、负责在建工程项目的进度管理。

5、负责工程变更的审查。

6、参与项目的竣工验收、移交、质量跟踪工作。

7、审核汇总各项目资金需求。

8、指导、检查各子公司项目资料整理、归档工作。

9、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