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网址

图片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基层政务公开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部门>公安局>政务信息>焦点图片

大足区公安局开展校园反诈拒赌、打击整治网络谣言主题宣传活动

日期:2024-03-07


为持续深入推进打击整治网络谣言专项行动及“净网2024”专项行动,有效提升师生群体的识骗防骗能力和识赌拒赌意识,2月27日至3月1日,重庆市大足区公安局网安支队和反诈民警走进辖区5所高校及职教中心,开展“开学第一课”反诈拒赌、打击整治网络谣言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结合近期大足区局办理的打击整治网络谣言典型案例宣传网络谣言概念、网络谣言危害、网络谣言应对措施等内容,通过现场讲座、现场问答、场外讲解、兴趣小游戏等方式,引导广大师生文明上网、理智发声,自觉抵制网络谣言,做到不传谣、不信谣、不造谣,共同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

民警还讲解了刷单返利类、冒充电商(物流)客服类、网络游戏产品虚假交易类等近一年高发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类型,详细介绍了如何有效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特别强调了涉银行卡、电话卡犯罪新趋势,提醒广大高校学生不能参与电信网络诈骗或为电诈提供帮助,不要前往境外涉诈重点高危地区,防止陷入电诈窝点。

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让他们对网络谣言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提升了他们对网络谣言的辨别能力和防范意识。同时也了解到更多电信网络诈骗的新形式,增强了自身甄别各类电信诈骗手段的能力,更加坚信“天上不会掉馅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