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网址

图片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基层政务公开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部门>公安局>政务信息>焦点图片

徐晓勇与招商引资干部分享工作经验并强调 沉心静气练好招商本领 抢抓机遇引进优质项目

日期:2022-08-04

8月3日,大足区2022年招商引资专题培训班在区委党校开班,大足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徐晓勇出席开班仪式,并向学员们分享了自己的招商引资工作经验。他强调,要抢抓深度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东部产业梯度转移等发展机遇,沉心静气练好招商本领,顺势而为引进优质项目,推动大足产业向特色化、集群化、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

大足区政府副区长杨爱民、杨桦,双桥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罗登才出席活动。有关部门和镇街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工作骨干等150余人参加培训。

在两个小时的时间里,徐晓勇从宏观经济发展的基本理论引入,结合国内外政治经济形势,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解了地方经济发展途径、基本规律、趋势判断等经济学常识,阐明了招商引资工作的重要意义,分析了大足招商引资工作短板和不足。

结合自身在招商引资方面积累的工作经验,徐晓勇提出8个方面招商工作要点,与大家分享和交流。他强调,要建立招商逻辑,遵循产业规律,找准企业需求,坚持市场原则,依法合规开展招商;要明确招商对象,把准产业方向,聚焦细分领域,精准梳理目标企业;要夯实招商基础,梳理出可用土地、标准厂房、闲置物业,完备企业库、政策包、宣传资料;要畅通招商渠道,探索依托市级部门、驻外机构、行业协会、中介机构等多方力量招商;要优化招商流程,强化分析判断,强力跟踪推进,科学推进商务谈判,严格审查签约,做好后续服务;要完善招商机制,健全工作体系,加强统筹协调,科学精准考核;要规范招商管理,严格合同审查,加强履约管理,严防廉政风险;要建强招商队伍,组建专业团队,提升专业服务,持续改进工作作风。

为了让为期3天的培训更贴近实战,大足区专门邀请了长期从事、研究招商引资工作的市高法院政策研究室、市经济信息委经济运行局、市招商投资促进局政策法规处主要负责人,以及武汉市招商局领导来足授课。

据介绍,课程结尾的招商技能大赛颇具看点。比赛中,区招商投资局、经开区投资局、大足高新区、大足工业园区、大足石刻文创园、海棠新城开发区等10个部门,将结合各自的招商产业方向、特色、优势、营商环境等进行招商推介,在相互交流和竞争中,共同提升招商引资工作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