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网址

图片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基层政务公开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部门>公安局>政务信息>工作动态

罗其正副局长组织召开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专题调研座谈会

日期:2021-01-22

?120日下午,区禁毒办、区教委联合在大足一中召开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专题调研座谈会,为进一步谋划做好新年度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提供依据。区公安局副局长、禁毒办主任罗其正,区教委副主任伍天泽出席会议并安排部署工作。龙水镇党委委员、政法书记余川,派出所副所长刘强,龙水学区办领导、学校领导、教师及学生代表等30名参加调研活动,采取汇报工作、交流发言、互动答疑、问卷调查等形式组织实施。

?调研会上,龙水镇党委委员、政法书记余川,派出所副所长刘强,龙水学区办领导、学校领导、教师及学生代表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汇报了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分享了经验做法,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科学合理的意见建议。尔后,区公安局副局长、区禁毒办主任罗其正同志明确了老师和学生两个层次座谈内容;介绍了全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基本情况、戒毒的重大意义和吸食毒品的危害;深入分析了当前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存在的短板问题;并要求学区办和学校领导要高度重视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科学谋划新年度教育,采取多种形式将毒品预防教育融入到学科、德育教育,使青少年学生思想上要入心入脑,筑牢思想防线。随后,区教委副主任伍天泽同志作了总结发言,并提出具体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关爱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二要注重成效,找准开展青少年学生毒品预防教育差距;三要创新方法,把青少年学生毒品预防教育纳入教学;四要开展活动,切实营造起青少年禁毒的良好氛围;五要加强学校考核奖惩。最后,组织了学区办和学校领导、教师、学生代表三个层次进行了问卷调查,大家都抱着对学校、对他人、对自己、对家庭、对社会负责态度,结合自己岗位,认真如实填写,为真实了解掌握青少年学生毒品预防教育情况提供第一手材料。

?通过调研,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对毒品犯罪的危害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对识毒、防毒、拒毒、禁毒意识有了进一步增强,对新年度开展好青少年学生毒品预防教育有了遵循和依据,为护航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奠定了坚实基础。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