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网址

图片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基层政务公开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部门>公安局>政务信息>工作动态

回龙派出所:排查寺庙集会,保障群众安全

日期:2020-12-25

为保障辖区市民的生命安全,防范及杜绝新冠疫情由外输入,20201218日上午,回龙派出所结合岁末年终不少外出群众陆续返乡的实际,联合回龙政府相关人员对辖区庙宇、村委进行实地走访,号召广大群众减少聚众集会,杜绝疫情传染的可能性。

本次走访以辖区太平寺、善导寺、观音庙等大寺庙为主,针对各寺庙不定时集会礼佛的情况,对相关负责人进行宣传教育,并作出要求:一是各寺庙举行集会前必须向相关单位申请备案,提前做好消毒工作;二是注意保持信徒之间的间隔距离,特别是礼堂、餐厅等密封环境,集会期间严格要求佩戴口罩;三是注意加强信徒的安全意识,谢绝外归人员及其亲属、外来人员等参与集会。同时,走访人员对辖区村委、社区进行实地检查,要求村干部、社区干部落实管理责任,利用“农村大喇叭”重复宣传,减少走亲访友及院坝会等人员聚集的情况,号召外归人员尽量实行自我居家隔离,延长隔离期,切实杜绝无症状感染者、潜伏期长的病毒携带者再次传播的几率,保障其本人及家人的安全。

本次走访活动中,回龙派出所共计走访寺庙6座,并且以8个村、社区服务点为中心,辐射整个回龙辖区,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责任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