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网址

图片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基层政务公开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部门>公安局>政务信息>工作动态

森林警察支队:全力参与我区驯养野生动物后续处置工作

日期:2020-08-05

为贯彻落实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自7月29日开始,森林警察支队积极配合区林业局、区市场监管局、区农委、区财政局等部门以及石马、季家、铁山、高坪等镇街人民政府,对区内涉野生动物养殖户逐户走访,宣讲政策,化解疑虑,明确回收野生动物的补偿标准和细则,解答养殖户心中疑问,确保处置工作平稳有序。

处置工作组与我区养殖户就补偿标准协商一致后,森林支队配合无害化处置机构,统一回收由区处置工作组补偿后退出驯养繁殖的豪猪、竹鼠、蛇等食用野生动物共计8844头(条),合12662.22公斤,并对这些野生动物进行无害化处理,杜绝再次流通进入市场销售形成案事件,产生次生危害,确保了《决定》的落实落地落细,有力保障了全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生态环境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