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网址

图片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基层政务公开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部门>财政局>政务信息>工作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督办组到大足督办建议办理

日期:2022-07-06

新渝报讯(记者 刘星 杨琢)7月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鸣率重点建议督办组前往大足区,就大足代表团在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上提交的《关于支持大足全域建设大足石刻文化公园的建议》办理情况开展督办。
  市人大代表、大足区委书记陈一清,市人大代表、大足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晓勇,市人大代表、大足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志参加督办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张晓涛主持督办会。
  督办会上,建议主办单位市文化旅游委和协办单位市发展改革委、市教委、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汇报了建议办理情况,王志作为建议提出单位代表对建议办理情况提出意见建议。提交单位和承办单位就进一步推进建议办理展开交流。
  今年市两会期间,大足代表团提交的《关于支持大足全域建设大足石刻文化公园的建议》,是大足区深入贯彻落实“一定要把大足石刻保护好”的重要要求,全面落实市委主要领导在大足调研时的指示精神,推动落实大足区加快做靓享誉世界的文化会客厅、建强链接成渝的“两高”桥头堡奋斗目标,结合地方实际、满足群众期盼、具有深远意义的一项代表建议。自建议提交以来,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以及相关市级部门给予了高度重视和鼎力支持,建议办理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目前,市政府办公厅印发了《重庆市加强石窟寺保护利用工作方案》,明确要求整合文物、非物质文化遗产和自然资源,加快建设大足石刻文化公园。市级有关部门联合编制了《大足石刻研究院建设世界知名研究院实施方案》《大足石刻保护利用总体规划》,将大足石刻文化公园建设作为重点任务,并为大足石刻文物本体保护、科学研究以及促成大足石刻研究院与国内外科研机构合作等方面提供了宝贵的技术指导。“大足石刻文化的传播策略与新时代推进马克思主义大众化”开题,大足石刻游客中心建成投用,川渝石窟保护研究中心、川渝石窟保护研究联合实验室、川渝石窟保护利用科技创新基地挂牌,4K宽银幕电影《天下大足》和8K球幕电影《大足石刻》成功上映,大足石刻文化公园新城城市设计国际方案征集评审会成果丰硕……今年以来,大足区全域建设大足石刻文化公园迈出坚实步伐。
  会前,督办组一行还前往大足石门山石刻、大足石刻游客中心,现场了解大足石刻的保护研究利用情况。
  市文化旅游委副主任幸军,市教委副主任刘林芽,大足区领导罗晓春、龙东阁等,办理建议的市级部门相关负责人及提出建议的市人大代表参加督办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