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网址

图片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基层政务公开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部门>财政局>政务信息>工作动态

重庆2020年重点绩效评价29个项目

日期:2021-01-22

一是评价资金广覆盖。全年对20项市级重点专项实施评价,对2个部门实施整体支出评价,开展1项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政策评价,同时,选取一批影响范围广、社会关注度高的民生实事项目、重大建设项目以及政府购买服务项目进行评价。全年评价项目数量较上年增加超一倍,资金规模增加60%以上,项目资金来源涵盖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以及债券资金。

二是评价重点全检视。将绩效评估、目标设置、运行监控、绩效自评及结果应用、绩效公开等绩效管理各环节实施情况纳入重点评价范围,全面检视部门绩效管理全过程工作质量;积极推动评价结果应用,评价结果提交预算决策,首批评价结果挂钩预算调减资金约1亿元,完善政策制度2项,选取有代表性的22个项目评价情况上报市政府,并提交市人代会和市人大常委会参阅,全部绩效评价情况向社会公开。

三是评价方式新突破。制定《重庆市市级部门预算绩效管理购买专业服务办法(试行)》,对评价机构的范围、条件、服务质量标准等内容作出全面规范。一方面,将评价机构选择范围扩展到高等院校和研究机构,通过对评价方案的比选择优选择第三方机构;另一方面,主动邀请市人大代表、行业专家、绩效管理专家等座谈研讨,听取对评价项目的意见和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