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网址

图片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基层政务公开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部门>财政局>政务信息>公示公告

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区财政局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日期:2022-10-12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2年10月9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区财政局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巡察办主任谢国超主持召开向区财政局党委主要负责人的反馈会议,并出席巡察区财政局党委情况反馈会议,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会议向区财政局党委主要负责人欧国枫传达了区委书记陈一清关于巡察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李世高代表巡察组向区财政局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区财政局党委书记、局长欧国枫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2022年7月上旬至2022年9月中旬,区委第二巡察组对区财政局党委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政治巡察“三个聚焦”要求进行监督检查,充分发挥巡察的政治监督、组织监督、纪律监督作用。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电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区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李世高指出,上轮巡察以来,区财政局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财政工作的重要论述,围绕全区中心工作大局,紧扣财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新要求,认真履职尽责,干事创业活力有效激发,政治生态持续向上向好,较好保障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一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财政工作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精神不深入,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有偏差;二是贯彻“提质增效、更可持续”要求不到位,落实“开源节流、以财辅政”要求有差距,积极的财政政策手段运用不充分,推动财政工作高质量发展效果不好;三是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仍有短板,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欠缺实效;四是执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偏差,党的建设存在薄弱环节。

李世高提出了三点整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强化履职担当,切实推动财政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是落实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

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巡察办主任谢国超强调,区财政局党委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扎实抓好整改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整改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保障,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区财政局党委要担好主责、当好主角,认真对照反馈意见,采取更加有力有效的举措,推动落实好巡察整改任务。二要敢于动真碰硬,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坚持全面整改、突出重点,压实整改责任、有序推进整改、加强日常监督,不折不扣完成巡察整改任务。三要坚持标本兼治,举一反三抓整改,剖析根源抓整改,破立并举抓整改,巩固拓展整改成果。

区财政局党委书记、局长欧国枫表示,巡察反馈意见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区财政局党委一定照单全收、诚恳接受、即知即改、真整实改。区财政局党委将根据区委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和提出的要求,专题召开党委会,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列出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建立整改台账,有的放矢、有条不紊地推进整改事项得到落实。并以这次巡察为契机,把巡察组反馈意见作为树立财政新形象的起点,深入举一反三,注重成果运用,统筹抓好各方面的工作,真正把巡察工作的成效转化为推动财政事业发展的新动能。

区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区纪委监委、区委巡察办有关同志,区纪委监委驻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织负责人,区财政局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财政局机关全体干部以及服务对象代表等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