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网址

图片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位置: 首页>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政务信息>经开区要闻

双桥实验中学:恢复独立办学三年 教学质量显著提升

日期:2022-01-11

  双桥经开网讯(记者 谭艳)12月6日,记者从双桥实验中学获悉,恢复独立办学三年,该校在各种考核及参加的比赛中荣获佳绩,教学成果喜人。

? ??2020年,该校在8年级抽考中位列全区公办学校第3名,经开学区第一名;生物、信息技术能力测查综合成绩全区第一名;2021年,7年级抽考位列全区公办学校第二名,经开学区第一名;在教师赛课中,多位教师获得市、区级一二等奖;学校在研课题《中学生学习习惯培养研究》列为区级重点优质课题;学生参加的“红心向党征文”获市教委二等奖、大足区中小学乒乓球比赛包揽女子单打冠亚军,并卫冕女子团体冠军,获得三连冠。学校还先后被评为教学质量考核一等奖,综合绩效考核一等奖,校园安全稳定考核一等奖,全国青少年足球特色学校等荣誉称号。

? ??据该校校长于勇介绍,双桥实验中学原为川汽厂子弟校,已有51年历史。学校培养了48届初中毕业生,28届高中毕业生,考上清华大学7人,北京大学3人,还有很多学生考入了南京大学、浙江大学等名校,其中不乏航天局局长、中国探月工程总工程师张克俭等这样的杰出人物,是大足区培养清华北大生最多的中学。51年来,学校经历了川汽厂搬迁、与双路中学联合办学、恢复独立办学等曲折过程,但全校教职工始终传承“爱岗敬业、艰苦奋斗、团结拼搏”的重汽精神,秉承“严而有爱”的教育观念,践行“让每一个学生享受适合自己的教育”这一理念,在曲折中求出路,在困境中谋发展。

? ??目前,该校正在进行扩建。扩建工程新征用地约16603平方米,用于新建校门、门房、学生宿舍、食堂及50余亩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教室、宿舍、食堂将全部安装空调。扩建后,学校总占地面积将达到33203平方米,容纳1100人就读。届时,学校办学环境将得到显著提升。于勇告诉记者,扩建是一个难得的机遇,学校将把握这次契机,不断提升教学质量,完善管理机制,致力于办“学生向往,家长满意,社会认可”的优质精品初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