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网址

图片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位置: 首页>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政务信息>经开区要闻

经开区第四季度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会议召开

日期:2021-12-15

近日,经开区2021年第四季度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会议召开,管委会副主任罗登才出席会议,经开区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各镇街及重点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经开区应急局相关负责人传达了全市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全市城镇燃气安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通报了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形势。截至目前,经开区发生生产安全事故3起,均为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工贸、建设等其他领域持续保持亡人事故“零发生”。

会议指出,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及自然灾害防治工作仍有不少短板弱项,面临诸多风险挑战,形势依然严峻。要严格对照“十条措施”办法,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主线、以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为举措,聚焦道路交通、工贸、危化、消防等重点行业,严格开展监督执法,做到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要严格落实“两单两卡”制度,推动建设施工、危化、工贸行业领域示范样板企业打造,进一步夯实企业安全生产基础,不断提升企业安全生产水平。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人命关天,千万不可麻痹大意,各部门、各镇街、各企业负责人必须肩上有责心中有责,要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执行“日周月”检查执法、隐患排查制度,从人人都是安全员出发,争取做到每人找出一条问题。要树立防范在先意识,不可本末倒置,企业要按照规范来,部门之间要做好配合,镇街要盯紧责任,安全与生产齐抓并进,形成“一盘棋”,互相协调、紧紧咬合、服从全局。要夯实基础,不可应付了事,通过标准化管理、全员化参与,把“要我做”变为“我要做”,依靠安全文化潜移默化的教育作用,从根本上提高全员安全意识和整体安全文化素质,为经开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