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网址

图片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位置: 首页>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政务信息>经开区要闻

双桥实验幼儿园新园明春投入使用

日期:2021-11-18

  双桥经开网讯(记者 谭大红)经开区又一民生工程——实验幼儿园迁建项目目前已经进入室内装修阶段,预计将于12月底完工,整体交付,明年春季投入使用。

  实验幼儿园新址坐落于美丽的龙景湖畔,该项目总占地面积12714.99㎡,总建筑面积10459.45㎡,容积率0.63;建筑密度26.38%,绿地率30.49%。地上三层7982.96㎡,地下一层2476.49㎡,主要结构体系为框架结构,建筑抗震设防烈度6度。幼儿园配备多个多功能活动室,每一个活动室都有独立的盥洗室、午睡间和衣帽间,满足孩子游戏、探索、阅读等多元需求。

  据了解,该项目建设方为开投集团。经公开招标,施工单位于5月8日进场施工。目前,已完成项目主体施工,其中1、2#教学楼装修已完成,自编3#教学楼及连廊部分正在进行装修,围墙、室外环境及其他附属设施正在加紧建设中,预计今年12月底完工。

  记者在项目所在地看到,施工人员正在进行室内装修和外墙粉饰工作。色彩柔和的教学楼,宽敞明亮的活动室,干净整洁的过道,令人赏心悦目。厕所隔断采用蓝色大象的形象,尽显童真童趣。洗漱台边角磨成了圆弧形,教室墙体的棱角也用PVC进行了包边,每一扇教室门带有防夹功能,细节之处无不透露着对孩子们的呵护关爱。

  该项目现场负责人王强介绍,幼儿园主体工程中ALC轻质隔板采用率达50%、叠合板达60%,是经开区第一个实施绿色建筑两板要求的项目。室内装修涂料完全采用无机涂料,环保无异味。装修完成后,还将请专业公司对教学楼进行除甲醛作业,保证给孩子和老师们一个绿色安全的学习环境。

  在整个建设过程中,开投集团和施工方克服了工期紧、地基松软、旱涝季节施工难度大等诸多困难,确保施工进度保质保量稳步推进。同时,开投集团始终与使用方保持紧密联系,对使用方提出的合理诉求给予配合,做到尽量满足园方的使用需求。

  实验幼儿园园长唐红燕告诉记者,幼儿园建成后可容纳18个班级,约600名幼儿,将有效解决社区居民子女就近入园需求,让幼儿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优质的教育资源,满足高质量幼儿教学要求。幼儿园整体交付后,老师们将对教室进行场景布置。

  据悉,明年春季实验幼儿园将暂不扩班,保持原有的学生数量。目前该园已向教委提出申请扩充幼儿教师队伍,秋季实现满饱和招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