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网址

图片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位置: 首页>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财务局>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机关简介>机构职能

[ 索引号 ] 115001115880012226/2021-00002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机构职能
[ 发布机构 ] 经开区财务局 [ 发布日期 ] 2022-07-23
[ 成文日期 ] 2022-07-23 [ 有效性 ]
[ 索引号 ] 115001115880012226/2021-00002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机构职能
[ 发布机构 ] 经开区财务局
[ 发布日期 ] 2022-07-23
[ 成文日期 ] 2022-07-23
[ 有效性 ]

重庆市双桥经开区财务局机构职能(2022年版)

?

机构设置

一、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

(二)党群办公室

(三)财源建设科

(四)监督评价科

(五)支出管理科

(六)资产债务科

二、下属事业单位:

(一)经开区财政集中支付中心

(二)经开区财政预算绩效事务中心

职能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和重庆市有关财税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拟订和执行经开区财政发展战略、中长期规划;分析预测经开区财税发展形势,参与拟定产业发展、财税扶持等相关政策;负责财政财务、政府性债务、投融资、国有资产管理和金融服务等工作。

2.制订经开区相关的财政财务管理制度、指导财政财务工作。拟定并组织实施财政、财务、国有资产、投融资、会计管理等方面的政策和制度。负责监督检查经开区内财税法律、法规、政策的执行情况,会同相关部门查处违反财经法纪的行为。

3.负责统筹协调财政事务。统筹管理安排财政收支,加强资金的管理和使用,制定经费开支标准、定额,审查汇编财政财务收支计划和决算;认真执行收支计划,做好财政性资金调度、拨付工作,管理财政性账户和预算单位账户。

4.负责监督和管理经开区会计工作,执行国家会计法律法规及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负责经开区各部门会计集中核算和投融资公司财务会计管理;管理各项政府性基金和行政事业性收费、罚没收入等;负责财政票据和“收支两条线”管理。

5.负责经开区投融资公司等所属企业国有资本、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基础设施资产和国有产权收入的监管,建立国有资产管理体系,指导监督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单位的资产管理工作,根据授权履行出资人监管职责。

6.负责国库集中支付、政府采购程序制定和管理。执行国库集中支付、政府采购工作制度,承担政府采购管理工作。

7.统一管理政府债务和投融资工作,拟订债务管理的制度和办法。以灵活、有效的方式策划融资项目,指导投融资平台做好融资工作,筹集建设资金;执行基本建设财务制度;参与政府投资类项目的决策,负责政府投资类项目资金监督管理和跟踪问效,监督各部门的财政(财务)收支,对部门预算执行情况、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开展审计,做好财政投资评审、结算(决算)审计工作。

8.优化金融环境,拟定金融发展规划和政策,协调、服务金融业与经济的互动;推进多层次金融体系建设,支持金融机构开展业务创新。

9.加强财务干部队伍建设。制定教育计划,组织人员培训;制定调研计划,负责财务宣传工作。

10.承办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交办的其他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